国产大型客机首次开始总装

发布时间: 2014-09-20 15:52:17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余建斌 沈文敏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大型客机 客机 总装 供应商 机载系统 国产

本报上海9月19日电 (记者余建斌、沈文敏)9月19日,举国关注的国产大型客机C919首架机在中国商飞公司新落成的总装制造中心正式开始机体对接工作,前机身与中机身开始按照既定工艺装配流程进行对合。这标志着C919大型客机项目研制迈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步。

据介绍,中国商飞公司采取“主制造商—供应商”模式,坚持“自主设计、国际合作、国际标准”的技术路线,目前已基本建成“以中国商飞公司为核心,联合中航工业,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民机产业体系。据统计,国内共有22个省市、200多家企业、36所高校参与C919大型客机项目,选定了16家国际供应商,促成国际供应商与国内企业组建航电、飞控等机载系统的16家合资企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