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举行独立公投 英国政治经济或面临冲击

发布时间: 2014-09-18 15:23:4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公投 苏格兰 英国政治 政治经济 外交

中国网9月18日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18日,苏格兰举行独立公投,以决定苏格兰是否脱离英国独立。从当地时间7时开始,苏格兰2600处投票点向公民开放,投票将截至到当地时间18日晚10时。

据悉,共有420万人参加了选民登记,其中97%的人具有投票资格。

此前民调显示,支持及反对苏格兰独立的选民数量十分接近,但随着公投临近,支持方的优势开始凸显。

报道称,计票工作将于当地时间19日凌晨1时左右开始,结果将在19日早晨左右公布。

分析人士表示,倘若苏格兰独立成真,将给英国政治、经济和外交带来严重冲击,并有可能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

公投前夕,英国三任首相近日发出呼吁,力劝苏格兰留在英国,避免英国分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