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龄者医疗负担支出创新高 致多地资金赤字

发布时间: 2014-09-17 17:05:2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黄雪彤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赤字 创新高 日本NHK 健康保险 资金

中国网9月17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9月16日报道,据日本全国范围内健康保险组织发布的2013年度决算报告显示,各个大型企业的职员们纷纷加入,保险金的收入虽有所上涨,但由于高龄者的医疗负担支出创历史新高,全国约三分之二的健康保险组织出现了资金赤字现象。

健康保险组织联合会发布了至去年即2013年度的决算报告,报告针对大型企业职员以及普通家庭基本加入的全国1419个健康保险组织展开数据调查。根据调查报告显示,组织全体的全年收入因保险金利率的上涨以及保险费用的增加而有所上涨。与前年同期相比上涨约5%,即7兆3413亿日元。与此相对的,指出也创历史新高。由于后期高龄者医疗的支援金以及高龄者的医疗费支付问题,去年共支出3兆2739亿日元,与前年同期相比上涨2%,月7兆4575亿日元。因此所有健康保险组织共产生资金赤字1162亿日元,相当于约三分之二即927个健康保险组织出现资金赤字。

针对这个问题,健康保险组织联合会表示:“采用上调保险金利率解决这个资金赤字问题已经到了临界点,没法继续进行。以后应以高龄者医疗负担的方式改个为主导进行课题研究,也希望政府可以对现役劳动力推进一些负担减轻政策。”(实习编译:黄雪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