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环境问题严重 恐被质疑无保护世界遗产能力

发布时间: 2014-09-17 17:05:4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黄雪彤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富士山 世界遗产 世界自然遗产 教科文组织 登山

中国网9月17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9月16日报道,世界遗产富士山,由于登山路途中没有公共卫生间的地方堆放了很多杂物和垃圾,对环境造成了破坏。日本政府希望向国际教科文组织提交环境保全计划,对此,专家指出日本的管理能力可能会成为一个争议点。

在富士山的夏季登山旺季结束后,静冈县针对登山道路进行了调查。从第五登山里程石开始的900米,约10平方米的范围内堆放了很多垃圾。在富士山的登山道路沿途上设有很多公共卫生间,第五登山里程石到新开发的第六里程石之间没有建设新的卫生间。而且在山顶的东侧也堆放着大量的垃圾。

富士山于2003年被选为世界自然遗产,世界教科文组织对当时垃圾处理方式的肯定也是推荐富士山成为世界自然遗产的理由之一。静冈县等地也在积极推进运用微生物对垃圾进行处理的公共卫生间建设。去年,富士山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后,对于自然环境和天然景观的保护问题也渐渐受到重视,在政府不断呼吁向游客发放便携式卫生间以保护自然环境的同时,问题点也渐渐显露出来。

政府预计于后年2月前向世界教科文组织提交环境保全计划,现任世界教科文组织咨询机构委员的西村幸夫教授指出,“恐怕会被教科文组织质疑日本没有保护世界遗产的管理能力,这个问题一定要引起重视。”静冈县自然保护科的平野润科长也表示“在向环境省提出报告的同时,我们也在积极推进今后的应对措施”(实习编译:黄雪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