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鄂六条"激发楼市活力 武汉将适时放开限购

发布时间: 2014-09-16 10:47:49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武汉 住房公积金 住房消费 房贷 房地产 鄂六条

人民网武汉9月16日电 (本网综合)昨日,经湖北省人民政府研究同意,湖北省住建厅正式出台《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从加强市场分类调控、支持合理住房消费、改进住房供应方式、发挥金融和住房公积金支持作用、促进房地产业转型发展及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等六个方面,针对当前房地产市场的情况提出了措施。

意见包括6大条款、20项细则,明确要求支持合理住房消费。居民家庭购买首套住房,房贷利率最高可打七折。同时,银行对已签订贷款协议的房贷,一个月内予以放款;使用组合贷款的购房者,对其商业贷款部分予以利率下浮优惠。

今年4月份以来,湖北省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新动向。此次出台的意见指出,将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以“高端放开、中端支持、低端保障”为目标,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构建符合湖北省情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意见》指出,武汉市要根据市场变化适时调整放开住房限购等政策,其他市、县要控制商品住房新开发总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