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累计净额超6千亿美元 居全球第11

发布时间: 2014-09-10 09:55:1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商务部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中国对外直接投资 公报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商务部 存量

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累计净额超6千亿美元 居全球第11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9月9日,商务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2013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以下简称《公报》),正式公布2013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年度数据。该《公报》分为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概况、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特点、中国对主要经济体的投资、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者构成、对外直接投资企业的地区和行业分布、综合统计数据等六个部分。

据《公报》显示,2013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流量首次突破千亿美元大关。2013年,在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流出流量较上年增长1.4%的背景下,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流量创下1078.4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2.8%,连续两年位列全球三大对外投资国。

同时,投资存量全球排名前进两位,投资覆盖国家地区进一步扩大。截至2013年底,中国1.53万家境内投资者在国(境)外设立2.54万家对外直接投资企业,分布在全球184个国家(地区),较上年增加5个;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累计净额(存量)达6604.8亿美元,全球排名由第13升至第11位。

相关链接:

2013年中国对外投资首破千亿美元

商务部出台新修订的《境外投资管理办法》

商务部负责人解读《境外投资管理办法》/答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