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良:营销策划应从传统模式走向虚拟模式

发布时间: 2014-09-04 16:04:4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东海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张良 营销策划 传统模式 虚拟模式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东海 视频赵小虎)随着经济社会的进步,策划营销对于企业的发展越发重要。2014年8月28日,“中国策划(咨询)行业星级企业品牌评价暨第七届中国策划大会”在江西新余举行,中国兰图智业研究院秘书长、资深策划营销专家张良接受记者专访,针对目前中国企业的发展、策划行业的现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张良接受专访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王东海 摄

张良认为,中国企业想要克服目前的困难,营销策划应该从传统模式走向虚拟模式。要想把企业家引领到健康的发展路线,营销策划专家首先自己应该有进步,突破传统的方式。同时还要跨越思想,把市场至少引领提前三年以上。“市场周期越来越短,必须要引领中国企业家三年以上。这样保证企业家在三年之内战略不会错,两年之内方向不会错,一年之内速度不会慢。”

中国现在策划行业的发展需要从哪些方面努力?张良建议把国内策划大家融合在一起,组建一个集团公司;同时构建数据库、案例库,填补空缺;并且积极寻求跟国际一流的策划公司合作,争取五年之内在国内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化水平的高精尖策划公司。

作为资深的策划人,张良对现在中国年轻策划人的建议是沉下心来,多多学习、实践。“我希望年轻一代能够在五年之内,至少为中国培养一千万以上的策划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