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北京铁路局暑运结束 发送旅客5286.6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14-09-02 10:54:2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北京铁路局 发送旅客 暑运 列车交路 旅客发送量

中国网9月2日讯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7月1日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暑运工作完满结束,期间北京铁路局管内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共发送旅客5286.6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553.5万人,增长11.7%。北京地区四站共发送旅客2590.0万人,同比增加270.9万人,增幅11.7%。其中,北京南站增幅最大,达到13.6%。

7月12日,北京铁路局单日旅客发送量达到95.8万人,比去年最高峰多发送10.5万人,创历年暑运单日旅客发送新高。

今年,高速动车组列车交路进一步延长、延伸,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便利,深受欢迎。其中,京沪高铁同比增加4.5对;京广高铁同比增加6.5对;津秦高铁同比增加2.5对。特别是新增的北京南~厦门北、北京西~运城北、天津~长沙南高速动车和北京西~桂林高速动车组交路延长至南宁以及新列车运行图调整推行的日常、周末和高峰“三档”不同的人性化运作新模式,极大发挥了高铁列车的运能、运力潜力和优势,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旅客探亲访友、休闲度假的出行需求。

为做好暑运期间旅客运输服务工作,北京铁路局暑期共加开临客1624列,采取增加售取票窗口、加强安检查危、丰富和拓展爱心服务内容和项目、扩大出行资讯和温馨提示发布渠道和力度等举措,为广大旅客营造出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良好乘车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