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阳特大暴雨已造成8人遇难24人下落不明

发布时间: 2014-09-02 09:45:17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连肖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人遇难 云阳县 特大暴雨 重庆云阳 山体滑坡 地质专家 江口镇 洪水 无人机 水利

中新社云阳9月2日电 (记者 连肖)重庆云阳县救援指挥部2日凌晨透露,该县特大暴雨已造成8人遇难,24人下落不明。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称,从8月30日到9月1日,重庆云阳县持续强降雨,且雨量大,持续时间长,受灾最严重的江口镇等乡镇日均降雨量超过300毫米。目前,云阳县北部9个乡镇已集中出现山体滑坡、洪水等灾害,共造成153800人受灾,其中7350人被转移疏散。

重庆云阳县长覃昌德说,灾害已造成8人遇难,其中1人的遗体在洪水中被找到,其余7人遇难均因山体滑坡。下落不明的24人中,包括云阳县江口镇永发煤矿被掩埋的11名煤矿职工,以及云阳县南溪镇等地山体滑坡被掩埋的民众。

中新社记者1日在云阳县江口镇永发煤矿滑坡点看到,重庆公安、消防、武警、国土、水利等部门人员及地质专家正在开展救援。

地质专家认为,因降雨持续,山体松动导致永发煤矿滑坡点二次灾害隐患大,且山石崩塌持续出现,因此救援难度非常大。

2日,永发煤矿滑坡点的救援工作将引入无人机参与航拍。(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