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海高速15车连环追尾致多人受伤两人被困(图)

发布时间: 2014-09-01 15:42:4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榕城 林侃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被困人员 追尾 两腿 受伤 沈海

沈海高速15车连环追尾致多人受伤两人被困

  事故现场

沈海高速15车连环追尾致多人受伤两人被困

  消防官兵破拆营救被困人员

中国网9月1日讯 据福建宁德消防消息,8月28日22时56分,沈海高速路段福州往宁德方向发生惊魂一幕,15辆轿车连环追尾致多人受伤、两人被困。接到报警后,宁德东侨消防大队立即调派1辆抢险救援车、2辆水罐消防车、18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事故现场玻璃碎片、车辆零部件散落一地,一人被困在一小车的副驾驶座内,身体多处受伤,无生命危险;另一人被困在一辆大货车的驾驶室内,两腿被卡,无法动弹。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将消防官兵分成三组:一组负责现场警戒,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另两组利用破拆工具同时对被困人员展开“点对点”的救援行动。由于小车严重变形,救援空间狭小,救援官兵只能利用多功能剪扩钳对驾驶室进行破拆。经过二十多分钟的努力,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救援官兵马上又对另一名被困者实施集中救援。被困者下半身严重受伤并被车体卡紧,救援官兵在破拆的同时跟其沟通交流,分散其注意力,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第二名被困者成功获救。两名伤者先后被送往医院救治。(王榕城 林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