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春玉主政吕梁时老板资助买官官员帮老板平事

发布时间: 2014-09-01 09:49:22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周清树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储量计算 含煤地层 煤矿主 山西省政府 煤矿老板 中阳县 吕梁市 煤老板 典范 一夜暴富

吕梁官场查腐路线图

山西省吕梁市中阳县一座煤矿。 新华社记者王广壮摄

山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聂春玉。山西省和吕梁市多位政、商界人士称,聂春玉主政吕梁时期,经济腾飞背后却是官场腐败最为严重的时期,调查聂春玉,便掌握了吕梁群腐的核心。

山西省和吕梁市多位政、商界人士称,聂春玉主政吕梁时期,经济腾飞背后却是官场腐败最为严重的时期,调查聂春玉,便掌握了吕梁群腐的核心。

8月23日,中纪委发布消息称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聂春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随后吕梁市又有一名市级官员和三名煤老板被查。

山西省和吕梁市多位政、商界人士透露,聂春玉主政吕梁期间,在煤炭市场繁荣大环境下,两次煤改造就多位能源大鳄。而这些煤、矿老板又与当地官员相互支持、利用,形成吕梁政商互动关系网。

一位知情人评价:政、商两界人脉极广的煤业大亨邢利斌被查,拉开吕梁反腐大幕;聂春玉被查,则是吕梁肃贪的高潮。“调查聂春玉,便掌握了吕梁群腐的核心。”

从8月23日,中纪委发布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聂春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消息至今,新京报记者了解到,8天时间里,吕梁市又有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明珠,以及3名重量级煤炭、钢铁领域富商被带走调查。

聂春玉曾于2003年至2011年在吕梁市主政8年,先后任吕梁市长、市委书记。

接近山西省委的人士透露,聂春玉被查主要涉及主政吕梁期间收受煤矿老板贿赂等经济问题;或被吕梁煤业大佬邢利斌案牵出。

随着聂春玉被调查,位于山西省中西部的煤炭资源大市吕梁,已成山西肃贪重地。

加上此前被调查的原市长丁雪峰、原副市长张中生、山西副省长杜善学、山西统战部长白云,半年多时间内,已有6名任职或曾任职于吕梁的副市级以上干部被带走,波及吕梁市委、市政府、市人大三套领导班子。

此外,另有包括邢利斌在内的至少4位吕梁重量级煤、矿老板被带走。

多位山西政、商界人士透露,上级针对吕梁的肃贪仍在继续。

上述被带走的官员和商人之间存在千丝万缕的关系,其“互相支持”的群腐样本,正是因煤而兴的吕梁红顶与黑金结合的缩影。

新闻背景:山西省委常委陈川平、聂春玉涉严重违纪违法被免职

山西反腐:山西超半数本省籍常委折戟 三创一天打两虎纪录

官方回应:山西省委:积极配合中纪委案件调查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