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步行友好性得分前十城市 香港居首

发布时间:2014-09-01 09:54:40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贾茹  |  责任编辑:方青
关键词:环保 低碳 绿色城市 香港 适宜步行 南部沿海 步行友好性  自然资源保护协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贾茹)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了绿色发展的理念,刚刚颁布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强调要加快“绿色城市”建设。绿色城市是实践新型城镇化的手段和载体,其核心理念是健康、环保、低碳、生态,这些核心理念与城市的步行友好性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近日,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发布《中国城市步行友好性评价》,报告显示了对35座城市的总体步行友好的评价结果,红色圆圈的大小表示得分的多少。可以看到,最适宜步行的城市大多集中在中国的东南部沿海地区。报告同时也指出中国步行友好性得分前十的城市,香港得分居首(参见图1)。



 



图1步行友好性得分前十城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