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大调整 7省市常委有空缺(空岗)

发布时间: 2014-08-30 11:39:52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领导班子 苍蝇 打掉 山西省委 违纪违法

原标题:【时局】领导班子大调整 7省常委有空缺

随着反腐的步步推进,“苍蝇”、“老虎”纷纷落马。目前已有40多名省部级及以上的官员被“打掉”,加之干部的跨省交流,一些岗位暂时出现了空缺。

人民日报客户端李建广、董宇

本周,广东、黑龙江、辽宁、安徽、北京等省市党委常委班子陆续作出调整和补充,多位干部履新任职。

人民日报客户端梳理各省区党委常委空缺的情况发现,截至目前,仍有7省市的党委班子处于缺员状态。

哪些干部得到任命?

27日,任学锋调任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填补了万庆良留下的职位空缺。随后,这位“65”后的干部立即引起各界广泛关注。从简历中不难看出,任学锋自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天津市任职,43岁即荣升副部,年富力强,此番“南下”也被认定将肩负更重要的使命。

同日,远在东北的哈尔滨也召开了干部会议,宣布林铎不再担任市委书记,调任辽宁省委常委、纪委书记,此举也成为省级纪委书记异地交流任职的最新案例。

29日,《北京日报》和《安徽日报》的头版分别刊发消息:杨晓超任北京市委常委、邓向阳任安徽省委常委。我们注意到,杨晓超和邓向阳的任职经历类似,此番履新前,他们分别担任北京市副市长和山东省副省长,且担任副部长级干部的时间都是2013年。一个有意思的情况是,他们两个都是在当地政府领导成员中排名顺序最靠后的一位。

此外,本周高劲松任昆明市委书记,但并未担任云南省委常委职务,此前他是曲靖市委书记。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