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严格规范央企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

发布时间: 2014-08-30 11:11:11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业务 中央企业负责人 意见 支出管理 公款

中新网8月29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29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合理确定并严格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的意见》等。会议指出,对中央企业负责人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培训、业务招待、国内差旅、因公临时出国(境)、通信等设置上限标准,明确禁止性规定,进行严格规范。

会议指出,制定《关于合理确定并严格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的意见》,是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对中央企业负责人履职工作保障和必要业务支出进行系统规范的总体要求,将进一步推进中央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制度体系建设和严格规范管理。

要按照依法依规、廉洁节俭、规范透明的原则,对中央企业负责人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培训、业务招待、国内差旅、因公临时出国(境)、通信等设置上限标准,明确禁止性规定,进行严格规范。

要严肃财经纪律,严禁公款用于个人支出。严禁企业按照职务为企业负责人个人设置定额的消费。取缔企业用公款为负责人办理的理疗保健、运动健身和会所、俱乐部会员、高尔夫等各种消费卡。严禁用公款支付企业负责人履行工作职责以外的、应当由个人承担的消费娱乐活动、宴请、礼品及培训等各种费用,坚决制止与企业经营管理无关的各种消费行为。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按照监管职责对所属中央企业进行指导监督,各中央企业要对集团本部和各级企业进行规范管理,层层落实监管责任,逐级健全管理制度,逐级实施预算管理,逐级推进公开透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要按照《意见》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本地区国有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具体办法。

相关阅读:

  • 薪酬改革:央企负责人车房出国等7项设上限
  • 央企高管将实行差异化薪酬 职务消费将设上限
  • 政治局:严格规范央企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
  • 央企高管薪改方案全速通过 或“一棒打死”职务腐败
  • 图解央企高管薪酬为什么要改革
  • 《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获通过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