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庆:中国策划产业处2.0时代 4.0时代有多远

发布时间: 2014-08-28 17:28:5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东海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关键词: 陈国庆 移动互联网 进化 房地产 图片来源

 “中国策划(咨询)行业星级企业品牌评价暨第七届中国策划大会”2014年8月28日在江西新余举行,活动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生产力学会共同主办,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现场直播。图为中国策划研究院院长陈国庆。王东海摄

“中国策划(咨询)行业星级企业品牌评价暨第七届中国策划大会”2014年8月28日在江西新余举行,活动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生产力学会共同主办,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现场直播。图为中国策划研究院院长陈国庆。王东海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中国策划(咨询)行业星级企业品牌评价暨第七届中国策划大会”2014年8月28日在江西新余举行,活动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生产力学会共同主办,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现场直播。中国策划研究院院长陈国庆在会上做了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陈国庆:

尊敬的各位领导、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很荣幸参加世界凝智公园的揭幕仪式,并站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体会。

第一,荣誉不等于成就。我认为今天中国的策划人在前行的路上,只是取得了一点点的成绩,今天的荣誉并不代表我们在这个行业中已经取得了可以令全世界甚至我们自身骄傲的地位。所以今天的荣誉只能代表我们过去一点点小的进步,不能代表成就,不能当做自己成功的标志。

今天的中国策划产业处在2.0时代。中国和世界已经全面接轨。德国人提出来,工业已经进入后工业时代,借助大数据、云计算、大系统,加上移动互联网的进步,工业已经进入4.0时代。策划业有没有准备好?我们现在还处在2.0时代,4.0时代离我们到底有多远?我想这是我们应该认真思考的。

第二,责任等于坚持。面对策划业的浮躁和好大喜功,我们每一位策划人要有清醒的自我定位。今天我们没有任何权利值得自己浮躁,我们要坚守自己一份责任,一起来奋发、一起努力。

第三,进化崇尚创新。我们营销基本上还处在线下交易、线下传播的原始的互动模式。我们过去做广告,借用平面媒体、借用电视媒体,那种广而告之的模式在今天已经淘汰,一去不复返了。今天的微信营销、移动互联网营销已经可以精确到人对人。所以我们今天在技术上要进化,在思维上要进化,在方法上要进行进化。所以我认为创新不是方法上的创新,而是技术上的创新。

最后是转型加提升。策划人的转型时机已经到来,环境、技术、愿望基本上已经成熟,我认为今天传统的策划已经被边缘化,提升策划人移动互联网的技术技能刻不容缓、只争朝夕。谢谢大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