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详解微软被查原因

发布时间: 2014-08-27 14:29:51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作者: 蔺丽爽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微软公司 工商执法人员 反垄断法 对微软 国家工商总局

涉嫌信息公开不完全 搭售浏览器

昨日,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在国新办发布会上透露,微软存在涉嫌Windows和office软件相关信息公开不完全,以及发售的系统软件搭售播放器和浏览器的问题。再次被国家工商总局局长点名的微软昨日没有做出最新回应。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表示,工商总局作为承担反垄断的市场监管部门,今年以来一共受理了9件反垄断案件,包括微软在内,涉及的领域也很广泛,包括软件、烟草、电信、保险、旅游、公共事业等等。涉及的企业也包括国有企业、外资企业、内资的公司制企业,行业协会,包括企业也很广泛。

今年6月根据《反垄断法》,工商总局对微软进行了立案调查备受关注。目前,有关调查的信息已经公布了三次。7月28日,国家工商总局突访了微软位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地的办公室,并带走文件和电脑,就反垄断展开问询。8月4日,工商总局专案组对微软全球副总裁Mary Snapp女士一行进行了反垄断调查询问。国家工商总局正式通告微软公司要严格遵守中国法律,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扰、阻碍案件调查,保证案件调查的客观公正。

而在8月6日,工商总局组织由北京、辽宁、福建、湖北等4省市工商执法人员对微软公司在中国大陆的一个经营场所、一个其他有关场所,即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尚未完成检查的部门和人员及承担微软公司财务外包的埃森哲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同时进行突击检查。

微软曾因IE浏览器“绑架”用户遭遇欧盟重罚。2013年3月,欧盟向微软开出7.32亿美元罚单。文/记者 蔺丽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