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民进北京市委携手开启2014丰宁支教助学

发布时间: 2014-08-26 15:54:0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丰宁 民建 支教 市委 民进中央

中国网8月26日讯 2014年是民建“丰宁骨干教师培训”实施的第二年,也是民建、民进北京市委共同发起的丰宁支教助学活动迎来的第二个年头。9月15日,活动将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邀请丰宁2013年度的初中优秀教师到北京著名中学101中学进行观摩和学习。

北京一零一中是北京市重点中学,北京市高中示范校。近年来,学校获得许多荣誉称号:北京市首批金鹏科技团,北京市首批金帆艺术团,全国群众性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等。2014年高考,一零一中学子文理总平均分继续位居北京市前列,文科北京市第二名,理科北京市第五名,文理重点率继续保持100%;有150多名同学获得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自主选拔加分,另有50多名同学被杜克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等美国名校录取。

本次活动由民建北京市委、民进北京市委主办,民建海淀文教二支部发起并资助举办,同时获得了民进101中学支部的支持。参加此次活动的教职人员由丰宁教委从2013年度该地区的优秀教师中挑选出的15位主课老师以及丰宁统战部、丰宁教育局相关领导组成,他们将到北京进行五天的培训和观摩学习,内容包括:参加培训的丰宁老师根据自己的学科在北京101中学进行相关课程目的观摩学习并进行座谈;参观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将邀请著名学者、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讲演团副团长徐文耀以《发挥学生潜力,成就幸福人生》为主题进行演讲,这些环节的组织和实现不仅体现了对教育的尊重,也向优秀教师们表达了一份鼓励和肯定。

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几十年以来,丰宁人民一直在精神与物质上过着贫乏的生活。此次活动的开展,正是民主党派积极响应统战部号召,开展以“智力扶贫”为形式的扶贫工作的延续。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民建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任学良、民进市委副主委毛桂芬、民建海淀区委副主委刘泽刚、民建海淀区委秘书长李春霞对活动高度重视并推进了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