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指法务部干涉仲裁 足协不回应难以服众

发布时间: 2014-08-22 18:00:26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刘健案 青岛中能 中超联赛 法务部 干涉仲裁 足协
 
中能指法务部干涉仲裁 足协不回应难以服众


世界杯假期过后,中超联赛回归正轨,足协方面也有一些最新的动向。绵延七个月之久的刘健转会案终于有了结果。本次事件的当事一方,青岛中能被罚扣7分和40万人民币。中能俱乐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不接受仲裁决定。刘健案再次引起各方强烈关注。资深体育媒体人,中国足球专家肖良志做客《体坛会客厅》独家揭秘刘健案前前后后的故事。

中国网:有消息称,仲裁和纪律处罚是受到了某些力量的干预?是否确有其事?

肖良志:这个是青岛中能在8月15号,北京的某饭店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十家各路媒体的记者,正式公开,宣布了中国足协规划法务部负责人在整个仲裁和纪律处罚过程中干预干涉两个委员会的工作本身。因为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仲裁委员会和纪律委员会是两个独立的法律委员会,任何人不得进行干涉。在这个前提下,他们所指的规划法务部负责人不仅参加两个委员会的各种会议,而且在会议上说一些倾向性的话语和意见和建议,在这样的前提之下,青岛中能相关的人员和青岛市体育局和足管中心的人员都去找过规划法务部负责人。该负责人无论在言语上和态度上,显得是,他们认为是不是那么的合理,或者不是那么正常,在这样的前提下他们作出这样的结论。我想他们能够面对全国的几十家媒体,公开宣布这样的事情,青岛中能应该是有比较大的把握才说出这样的问题。当然了,至于说该名负责人究竟干涉干预到什么程度,或者是到底干涉干预了没有?这个中国足协接下来应该对外有一个明确交代。否则的话,青岛中能对几十家媒体说出这样的问题,接下来你没有回应,对中国足协来说,也是非常尴尬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