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将社会科学普及纳入法制化轨道

发布时间: 2014-08-20 14:59:50  |  来源: 中国新闻社  |  作者: 许青青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广东省 社会科学 法制化 港澳台 全面发展 人员培训

中新社电 (许青青)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18日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将于9月1日起开始正式施行,这是广东首次把社会科学普及纳入法制化轨道。

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晓介绍,该条例的出台是为了加强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提高公民社会科学文化素养,促进人与社会的全面发展而制定。

记者在该条例中看到,社会科学普及的主要内容包括了普及宪法、法律、法规;普及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普及岭南文化;普及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等。

另外,在该条例还规定,广东各级人民政府应与港澳台地区加强区域合作,推动社会科学普及资源的整合共享。包括健全与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社会科学普及与交流合作机制;鼓励和促进与港澳台地区相关民间团体、学术机构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社会科学普及交流活动;支持与港澳台地区相关机构合作开展社会科学普及人员培训工作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