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美军舰机长期在中国上空进行高频度侦察

发布时间: 2014-08-01 10:55:3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国防部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国防部 军舰机 中国国家安全 中国海军 美太

中国发展门户网8月31日讯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长期以来,美军舰机到中国管辖海域及其上空进行高频度的侦察活动,这种作法严重影响中国国家安全,极易引发海空意外事件。

会后有记者问:美国海军披露,中国派出一艘侦察船前往环太演习海域搜集情报,美太总部司令就此表示,欢迎中国侦察船的到来,他认为这是好消息,因为中国此后就不能阻隔美国对中国的侦察活动。请问中方对此如何评价?

耿雁生表示:中国海军舰艇在美国领海以外海域航行,符合相关国际法和美国国内法的有关规定。中方希望美方尊重中方舰船依法享有的权利。

耿雁生称,需要指出的是,长期以来,美军舰机到中国管辖海域及其上空进行高频度的侦察活动,这种作法严重影响中国国家安全,极易引发海空意外事件。而中国海军舰艇的活动,无论是范围,还是数量、方式,与美方舰机频繁对华抵近侦察是不同的。

相关链接:

国防部就近期大规模军演等热点答问(实录)

国防部:解放军正探索建东海联合作战指挥中心

国防部回应周永康、徐才厚与谷俊山案件

国防部回应中国军队在中印边境地区入侵印方一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