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解放军正探索建东海联合作战指挥中心

发布时间: 2014-08-01 10:55:5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国防部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联合作战 国防部 指挥体制 指挥中心 防空识别区

中国发展门户网7月31日讯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建立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是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的必然要求。我军在这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

记者问:有媒体报道,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之后,设立了东海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请予以证实。有人说,设立东海联合作战指挥中心的目的是为了综合运用防空识别区对抗日本,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耿雁生表示,关于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我们已经对外发布了足够的信息。建立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是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的必然要求。我军在这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根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决定,下一步我们要在充分研究论证的基础上,适时深化改革,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联合作战指挥体系改革之路。中国军队会始终保持高度的戒备状态,随时履行国家赋予我们的责任。

相关链接:

国防部就近期大规模军演等热点答问(实录)

国防部回应周永康、徐才厚与谷俊山案件

国防部:美军舰机长期在中国上空进行高频度侦察

国防部回应中国军队在中印边境地区入侵印方一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