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家底首曝光 15.5万户资产超百万亿

发布时间: 2014-07-29 17:03:47  |  来源: 上海第一财经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财政部 国企 国企改革 国有控股企业 国资委

 

国企家底首曝光 15.5万户资产超百万亿

财政部企业司昨日公布2013年全国国有企业财务决算情况,这是我国国有企业“家底”首次对外公开亮相,被业内视为出台全面深化国企改革顶层设计的“筑基之举”。

记者了解到,这些数据是根据2013年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财务决算汇审结果得出的,包括94个中央部门所属企业、113家国资委监管企业、5家财政部监管企业和3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的地方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可以说是目前能获悉反映我国国企现状的最权威数据,涉及全国国企户数和职工数,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情况,营业总收入和实现利润情况,以及上交税费情况。

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独立核算的国有法人企业15.5万户,同比增长5.8%。全国国企资产总额104.1万亿元,同比增长16.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