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的俄罗斯人营养不良 医疗保障水平与非洲持平

发布时间: 2014-07-29 10:31:2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李钉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医疗保障 营养不良 非洲国家 俄罗斯人 共青团真理报

中国网7月29日讯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7月27日报道,食品卫生流行病学及儿童和青少年健康研究所实验室负责人教授在质量和食品安全科学大会上说,“俄罗斯居民蔬菜消费量减少15.2% ,水果减少36.8% ,奶制品减少25.5% ,肉制品减少10.2% ,鱼类减少12.6%。

专家指出,在俄罗斯76%的人没有得到足够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与此同时,超过一半的公民(即58.8%)吃土豆比遵循健康饮食规则更多。超过80%的人吃面包和面食为主食,几乎100%的俄罗斯人都滥用蜂蜜。其结果是近半人口食用过量。

儿童营养生理学家,研究所的统计副主任维亚切斯拉夫 伊萨耶夫说到,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健康标准,俄罗斯排在世界127位,而医疗保障的有效性排在与非洲国家将近的130位。(实习编译:李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