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医生可计算出自杀概率 敏感的人更危险

发布时间: 2014-07-29 10:28:3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李钉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医生 外媒 自杀未遂 科学家 抑郁症患者

中国网7月29日讯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7月27日报道,澳大利亚国立心理健康慈善机构和新英格兰大学的科学家的研究人员总结得出,自私的人肯定不会自杀,但相反,最敏感的人处于危险的境地。

在现代社会中,自杀被认为是一种自私的行为。但科学家表示,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一些人是因为绝望而自杀,他们认为自己的死会让周围的人生活得更好。

此前,2011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科学家们也进行了一项类似研究。当时有124名自杀未遂的美国青少年,312名抑郁症患者,以及237名受精神科治疗的患者参加实验。

根据医生得出的结论显示,有一些原因让人们产生自杀的想法。一方面,有可能是由于DNA缺陷发生的遗传问题(2000名抑郁症患者中大多数人被检测出五种不同的基因突变,有这种基因的人自杀的可能性高于常人4.5倍)。另一方面,长期的压力会导致大脑某些区域的异常,特别是边缘系统。(实习编译:李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