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庆良不知“沙县小吃” 下属感慨:不食人间烟火

发布时间: 2014-07-29 09:56:1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万庆良 沙县小吃 人间烟火 中纪委 房价飙升

原标题: 万庆良不知沙县小吃,惊了谁?

广州原市委书记万庆良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特别是中央整治“会所中的歪风”通知下发以后,仍然多次出入私人会所,在被组织调查的前几天,他还到会所里面去大吃大喝。

28日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反腐三人谈》节目透露了上述信息。

当天的节目邀请到中央纪委廉政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谢光辉,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处长方文碧,中央纪委宣传部副处长冷葆青,围绕“反腐败必须纠‘四风’”的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方文碧称,去年以来,查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工作很有成效,个别官员仍然顶风违纪,挖空心思、变换方式地搞不正之风等问题都还存在。

关于万庆良,广州城流传着太多段子,尤其是他各种“不食人间烟火”的笑话。例如2011年初,万庆良在省党代会后主动找到媒体谈“房价飙升广州市民幸福吗”,说年轻人要转变观念,从有住房变成有房住,不应该一味要买房,租房也可以,又说自己“工作了20多年,还没有买房”、“还住在政府宿舍,珠江帝景130多平方米,每月缴租600元,政府补贴一些”。

珠江帝景位于广州市海珠区“小蛮腰”(广州塔)边上,是广州有名的临江豪宅小区,130平方米的房子市场租赁价格最少在每月4000元以上。因此,万庆良的言论一出来,不少民众批评他的言论类似“何不食肉糜”。

另一个外界鲜少流传的故事是,2012年5月,广州举行“三打两建”工作展后,万庆良到相关部门去了解打击欺行霸市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刚刚打掉一伙以暴力手段非法控制沙县小吃店食材供货渠道的犯罪团伙。这时候,万庆良不解地问:“什么是沙县小吃?”下边的人内心里纷纷感慨:“万书记果然是‘不食人间烟火’啊。”

“他天天出入都是会所,怎么会‘食人间烟火’?”当地一位公务员说,像万庆良这样的官员,几年来都很喜欢作秀,官员作秀如果是有利于人民群众的“秀”,是好事情。但这种离大众太远的“秀”,自然会成为坊间笑谈。

相关

中纪委透露被查官员“落马一刻”

海南省原副省长谭力,被中纪委调查之前还在外省,由私营企业的老板陪同打高尔夫球。

安徽“落马”官员倪发科,未经组织审批许可,任命自己为省珠宝协会的名誉会长,以交流玉为名,变成了所谓的“雅贿”。最后查实,倪发科收受了价值1200万的玉石。

中纪委同日宣布河南三厅官落马

中纪委消息称,包括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委员、开封市原市委书记刘长春,河南警察学院院长毛志斌,以及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李新全等在内的三名厅官,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