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匣子数据显示MH17多次被导弹弹片击中

发布时间: 2014-07-28 09:06:1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邓莹晶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弹片 导弹爆炸 击中 黑匣子 坠机

据凤凰网报道,乌克兰民间武装领袖27日同意让国际警察进入马航坠机现场以便为国际调查人员提供保护。不过由于安全原因, 周日未能按计划进入坠机现场。另外, 马航MH17黑匣子数据显示, 飞机机身多次被导弹爆炸的弹片击中。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周日宣布,将有一支包括11名澳大利亚警员在内的国际安全部队进入坠机地点, 找回遇难者遗体, 并协助调查飞机失事原因.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我们的目标主要是找回遗体,这是澳大利亚民众期望我们做的,也是应该为全世界的遇难者家庭做的,我们希望能在当地人的支持下接管坠机地点,以确保搜寻遗体工作能以最快的速度进行。

阿博特介绍, 这支由荷兰警方主导的国际安全部队目前共有49人参加, 为安全起见, 成员都没有配备武器,他希望未来将有更多人加入。

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当天称已与乌克兰分离组织达成协议,分离组织将允许国际安全部队进入坠机现场, 并确保调查人员的安全。

但有欧洲安全合作组织称, 由于当地亲俄武装,及乌克兰政府军的战斗仍然持续, 为安全起见, 国际安全部队未能按计划于周日抵达坠机地点,而推迟到了28日早上。

另外,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称,乌克兰必须对这起空难负责,因为乌克兰航空交通控制塔并没有向马航MH17发出禁飞通知,而是允许其飞越其领空, 才会导致这起空难。这是马来西亚在空难发生后, 首次明确点名某国须对此事件负责。

另有欧洲航空安全官员表示, 马航MH17黑匣子中尚未公布的数据显示,飞机机身多次被导弹爆炸的弹片击中, 发生了爆炸性减压,因此对方是有预谋的击落飞机。邓莹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