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回应丁书苗曾获慈善奖:可能会有漏网之鱼

发布时间: 2014-07-25 16:56:5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丁书苗 詹成付 慈善救助 漏网之鱼 八届

中新网7月25日电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詹成付今日谈及丁书苗及部分企业在没有出问题之前都获得过中华慈善奖,他表示,评奖经过重重程序,可能依然会有漏网之鱼,但是还有惩罚机制,一旦发现就会撤销。

民政部今日举办例行发布会,通报今年上半年民政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今年以来的灾情及救灾工作,介绍“中华慈善奖”评选办法改革和民政部畅通慈善救助信息渠道等有关情况。

有媒体问到,中华慈善奖已经连续举办八届,在过往的一些慈善奖评选中会有一些争议企业或者慈善家出现,之前丁书苗还有四川一些企业,在没有出问题之前,都是获得过慈善奖的,这次改革有没有考虑这些问题?怎么去规避?

詹成付表示,在修订《“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办法》的过程中也考虑到这个因素。我们有八个程序,从申报到最后确定、公示的过程中,有社会参与、社会网络投票,这本身就是把获奖名单置于广大公众监督之下,给评选者来把关、审核,在这个过程中就能发现一些问题。另外,我们还请地方民政部门参与,行业有关部门来审核。

詹成付说,有没有可能经过了这些程序依然会有漏网之鱼?不敢打保票说没有,但是我们还有惩罚机制,一旦发现就会撤销。如果我们发现,某某届的获奖者是通过不正当的途径获奖的,或者隐瞒事实,有违法行为,一旦发现,立即查处,取消他的荣誉称号。

詹成付强调,在评选过程中有一开始的公开投票,有公众参与,再有审核,再到发现后的撤销机制,这么一个闭合系统可以保证不给想对这方面试法的人机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