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辟谣“教师工资普涨”

发布时间: 2014-07-24 16:58:52  |  来源: BTV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教育部 教师工资 教师收入 教师工作 教师工资普涨 教师工资改革

 

教育部辟谣“教师工资普涨”

教育部辟谣“教师工资普涨”

近日,“2014年最新教师工资改革试点方案出台”的消息在网上流传,称9月教师将普涨工资。昨日,教育部官方微博的辟谣给期待涨工资的教师们泼了一盆冷水。

教育部官方微博称,各级各类学校在内的事业单位收入分配改革由国务院授权人社部、财政部研究制定并统一部署。目前,教师工资仍实行2006年事业单位收入分配改革建立的岗位绩效工资制度。

网上流传的“涨工资方案”称,将取消中、小学教师职称工资,改革后教师收入由基本工资、教龄工资、绩效工资、特优津贴等构成。其中,基本工资按照教师资格定为小学、初中、高中、大专、大学教师分别为3000元、3500元、3800元、4100元、4500元,教龄工资则按每年60元增长。

虽然传言确实“不实”,但其背后所见证折射的教师工资现实和相应的教师期待,却又相当真实。

目前我国教师总体工资水平并不高、广大教师急切期盼“普涨工资”,加之现行的教师工资制定标准、依据以及内部结构不够合理,并不完全符合教育规律、难以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工作积极性。

业内专家认为,教育部应尽快着手以实实在在改革行动去改变这样的现实,最终让教师工资水平和相关的标准、依据,真正配得上教师这一“太阳底下最光辉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