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罗斯面临最后通牒 或用制裁予以反击

发布时间: 2014-07-24 15:43:5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敬如歌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普京 颜色革命 制裁 反击 俄罗斯远东

中国网7月24日讯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7月22日报道,俄罗斯将对西方的制裁做出回应,普京表示,俄罗斯面临着两难选择,要么允许部分人民遭受迫害,要么承受西方的制裁。

普京:俄罗斯面临最后通牒 或用制裁予以反击

早在周二普京在国家安全理事会上宣布会议主题为《确保俄罗斯领土完整及主权的进一步措施》,这一议题引发了多方关注。尽管总统行政部代表说服记者们相信,此次的会议经过精心策划和长期准备,然而还是有人将信将疑。毕竟乌克兰危机越来越朝预期的相反方向发展,而俄罗斯也承受着越来越多的压力。

普京在开会前特别申明:“显然,目前俄罗斯没有遭受直接的军事威胁,首先军事力量的战略性平衡就对此可作担保。我们自身遵守着国际法则,同时也希望其他国家、军事力量可以考虑到我们的合法权益。我们将通过外交手段来解决一切争议问题。”

普京:俄罗斯面临最后通牒 或用制裁予以反击

然而,还是事与愿违。“现在国际上越来越多的人嚷嚷着要最后通牒或是发动制裁。”普京讲道,“国家主权本身的概念被侵蚀了。所谓不合理的体制,就是推行孤立的政策,仅为部分集团谋利,或是破坏国家稳定。要达到上述这些目的就要通过颜色革命,其实就是政变,政治挑唆和经济支援。这些都靠激进的民族主义或是新法西斯主义分子来完成。现在乌克兰就是这样一个状况。人们走向了武装违宪的道路。政变之后进行所谓的选举,恰恰是那些资助政变或是谋划政变的人登上领导人之座。一部分人民表示反对,却遭到了强力的镇压。甚至都没有尝试进行任何谈判。俄罗斯几乎面临着两难的选择:要么允许部分人民遭受迫害,要么承受西方的制裁。这是令人难以接受的奇怪逻辑。”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