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粮仓北大荒:农业机械化率98%以上

发布时间: 2014-07-24 15:45:3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唐佳蕾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农业机械化 马铃薯播种机 联合收获机 非转基因 粮仓

  黑龙江省农垦九三管理局宣传部长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宣传部调研员、副部长

中国网7月24日讯 (记者 唐佳蕾)7月24日,网络媒体龙江行采访团来到黑龙江省农垦九三管理局,昔日的北大荒已经华丽转身,高科技、现代化的“大农业”发展成果让记者们叹为观止。

今天上午,黑龙江省农垦九三管理局举行座谈会,就九三管理局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了解,黑龙江省农垦九三管理局始建于1949年9月,位于齐齐哈尔、黑河、加格达奇3个城市连成的大三角中心地带,为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下辖的九个管理局之一。现有土地面积5645平方公里,其中:耕地400万亩,草原143万亩,林地132万亩,水面15万亩。辖局直社区和11个国有农场,总人口17万人。2012年12月底,又成立黑龙江省农垦九三管理委员会,赋予财税职能,并同时保留九三管理局名称 。

>>>现代化大农业

农业机械化率98%以上

九三管理局宣传部长王正非介绍说,九三管理局现代农机配备水平领先,农机总动力50万千瓦,农业机械化率98%以上。机械原值15亿元,大型农机具9000台套,其中:进口大型拖拉机650台,大型联合收获机550台,马铃薯播种机100台,马铃薯收获机112台,GPS卫星定位系统428套,进口精密播种机213台,联合整地机162台,农用飞机场8处,飞机航化作业面积达到200万亩。

>>>中国绿色大豆之都

全国最大非转基因大豆交易中心

九三管理局宣传部长王正非在座谈会上说,九三管理局是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是九三油脂集团的发源地。被授予“中国绿色大豆之都”,是国家非转基因大豆高标准种植示范区,黑龙江省非转基因大豆及制品检测中心,有全国最大的非转基因大豆交易中心。以种植、加工非转基因大豆闻名于世,大豆年种植面积150万亩,区域种植大豆面积1000万亩。非转基因大豆已经成为九三农业的一张王牌。2010年,九三管理局成功承办了“首届国际大豆产业博览会暨中国北大荒大豆节”,2011年、2012年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国北大荒大豆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