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3日审议控制吸烟条例草案 禁烟范围将扩大

发布时间: 2014-07-22 14:40:5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张艳玲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草案 审议 条例草案 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草案) 二审

中国网7月22日讯(记者张艳玲)记者从北京市新闻办获悉,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将于7月23至25日召开,将审议《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草案)》并全程网络直播。

据悉,“草案”预计9月份进行二审,有望年底出台,2015年实施。其中“提倡文明吸烟”等措辞将被删除,除了“带顶儿的地方”都不能吸烟外,还将公交站台、火车站等室外场所的排队区等纳入了禁烟的范围。

今年4月11日,北京市政府法制办就《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草案)》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条例草案规定,公共场所、工作场所的室内区域和公共交通工具等完全禁止吸烟。同时,公民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的,当场罚款50元,拒不改正的罚款200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