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要闻:多国争夺下一个重返月球名额

发布时间: 2014-07-22 10:01:37  |  来源: 国际在线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重返月球 谷歌 FCA 全球股市 估值水平

  福布斯

登月45周年:多国争夺下一个重返月球名额

2014年7月20日是人类首次登月45周年纪念日。 45年前的7月20日,“土星5号”载着“阿波罗11号”飞船和阿姆斯特朗等3名宇航员从美国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开始了人类首次登月的太空征程。

目前人类重返月球的前景似乎正日趋明朗。NASA目前的工作重点放在派人登上一颗小行星以及火星的载人登陆计划,中国政府正在积极筹备载人登月任务。中国已经在月球上安置了一台机器人月球车,并正致力于在2015年前后实现载人登月。其他正筹划载人登月任务的还有日本、印度和欧洲空间局(European Space Agency)等。此外,很多来自欧美国家的商业宇航公司也心系月球。

彭博社

希拉里离任后演讲出书 创收1200万美元

前美国第一夫人、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自2013年2月离开美国国务院之后,16个月内赚取了至少1200万美元的收入。据彭博社的分析人士透露,这些收入来源主要是演讲、出书和出席公司活动。

希拉里凭借其收入已进入只占美国1%人口的“富豪榜”,并在富豪中跻身前100名。希拉里表示:“我丈夫和我都很努力赚钱,并且成功了。我们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尽管现在很多年轻人并不认可这一点。”

CBS MONEY WATCH

西方向俄罗斯施压致全球股市疲软

受俄罗斯与西方紧张局势影响,周一全球股市呈疲软态势。欧洲方面,德国DAX指数下滑0.7%收于9654.54点,法国CAC40指数下滑0.4%收于4315.9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滑0.3%收于6732.16点。华尔街也不例外。道指期货跌至17009点,跌幅0.1%,标准普尔500期货跌至1969点,跌幅同样为0.1%。

中国的上证指数下跌0.2%至2054.48点,香港的恒生指数跌了0.3%至23387.14点,韩国综合股市下滑0.1%,日本因假日休市。

相对表现较好的是澳大利亚与印尼的股市,前者的S&P/ASX200上涨0.1%至5539.9点,后者股市在总统大选结果出炉前逼近14个月高位,综合指数上涨0.8%。

IG Markets股市策略师伊万·卢卡斯(Evan Lucas)表示,因欧洲与俄罗斯贸易联系紧密,任何针对俄罗斯的制裁都将影响欧洲股市。西方越向俄罗斯施压,欧洲股市指数变动就越大。   

BBC

英国重大欺诈犯罪侦查署调查外汇市场价格操纵案

英国重大欺诈犯罪侦查署(SFO)针对外汇市场价格操纵案展开刑事调查。该部门负责人在声明中称,调查将集中针对有关“欺诈行为”的指控。

约15家国际机构正在对外汇市场的价格操纵进行调查。交易者涉嫌通过网络聊天室约定基准价格。英国金融管理局(FCA)10月份曾表示也加入了该项调查。

英国重大欺诈犯罪侦查署表示,其刑事调查将与英国金融管理局及美国司法部合作进行。

路透社

Netflix第二财季净利7100万美元 同比增141%

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商Netflix21日发布了2014财年第二财季财报。其二季度净利润为71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950万美元增长141%。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季,Netflix的净利润为7100万美元,每股收益为1.15美元,这一业绩远好于去年同期,且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Netflix第二财季营收为13.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0.7亿美元。

报告公布后,Netflix股价在纽约市场的盘后交易中小幅上涨近1%。

CNN

坠机后马航命运前景难料

2014年对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来说是悲惨的一年,在MH370号航班失踪仅4个月后,MH17号航班在乌克兰被击落。两起灾难共造成537人死亡,毁掉了无数家庭。这也让许多人开始为马航的未来感到忧虑。

巨额赔偿金和诉讼费,以及可能出现的大批乘客流失,对于早已危机重重的马航来讲将无疑是几乎致命的打击。

但是也有专家称,很少有航空公司会在空难后立即破产。错综复杂的航空保险能够减轻马航的部分负担。到目前为止,马航的顾客也十分忠诚。在MH370号航班失踪后,马航乘客并没有立即减少。

马航最终的命运如何,还取决于它能够获得多少政府援助。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