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杂志发布世界武装力量排行:俄罗斯排第二

发布时间: 2014-07-18 10:13:5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敬如歌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俄罗斯军队 世界排名 俄军 商业内幕 杂志

中国网7月18日讯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7月17日报道,美国著名杂志《商业内幕》的专家近期发布了一份世界排名前35的国家武装力量名单(专家们从106个研究对象中挑选出来的)。第一名——美国,以其庞大的军费开支(6120亿美元)以及部分武器数量的显著优势而遥遥领先。事实上,俄罗斯军队(位于第二名)在核弹头及坦克数量上都落后于美国。

不过按照美国的计算方式,俄军的一些数据勉强令人认同(据俄罗斯国防部数据显示,15000辆坦克接近于俄方实际数量),然而俄罗斯核弹头数量超过美国这一结论却不足为信。近期美国国务院还坚称,在这一领域美国远超于俄罗斯。然而杂志《商业内幕》的显示结果却恰恰相反。

俄军实力仅位列第二名,这一点肯定不足以满足俄罗斯人民骄傲的内心(尽管俄罗斯军费开支仅为美军的七分之一)。但是考虑到,前不久俄罗斯国防部部长谢尔久科夫还表示,俄军的部队作战能力下降。因此,这样的结果还是令人欣慰的。目前的情况就是,俄军的实力仅次于美军而略高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而后者的作战潜力正如雨后春笋搬快速生长。

不过自2012年年底俄罗斯军队已发生了明显的变化,那么美国杂志《商业内幕》的结论又有多少可信度呢?美国《全球火力》曾公布了一份最客观的评估名单,其评价的标准不单单只有7个,而是多达50多个。例如,正规军干部人数及后备力量、基础交通设施、国债规模,甚至还考虑到了海岸线的长短。而根据这份评估报表(于2014年4月进行)世界上前三个最具实力的军事力量分别是美国、俄罗斯、中国。而曾被乌克兰国防部部长夸口的驶入克里米亚的“胜利之师”又排在第几名呢?根据名单显示,乌克兰军队的实力仅排在第21位。(实习编译 敬如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