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奢侈品牌见闻:手工鞋埋地下"发酵"6个月

发布时间: 2014-07-17 16:26:4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姜宇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奢侈品牌 奢侈品行业 意大利时尚 意大利品牌 Lattanzi

中国网7月17日讯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7月16日报道,11日,位于意大利北部的产业城市米兰市中心的Montenapoleone大街,阿玛尼、路易威登、Prada和Gucci等来自世界五十多个地方的奢侈品牌齐聚一堂,这条米兰最大的时尚大街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在这里,可以常常目睹中国游客两手拿着两三件衣服或者几个包包。近3、4年来意大利经历了惨痛的财政危机,奢侈品行业也遭受打击,停滞不前。随着宝格丽和芬迪等自创品牌落入法国和中东王室之手,意大利奢侈品牌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

尽管如此,Montenapoleone大街依然生机勃勃。入驻这里的世界各大奢侈品牌试图通过制作产品的自信心和匠人的意志来克服危机,重新找回活力。为了“复活意大利品牌”,政府也在做着坚实的后盾。

手工做好皮鞋后要将其埋入地下6个月

Montenapoleone大街商店里展出的产品的价格让富人们也会为之一惊。因为三星会长李健熙钟爱的缘故,命名为“李健熙套装”的Kiton品牌男式夹克的标价是7200欧元(约合1000万韩币)。Cashmere品牌的毛制西装的标价为一套2万5000欧元(约合3500万韩币)。手工制作的Silvano Lattanzi品牌皮鞋的最低价为1万6000欧元(约合2235万韩币),贵的产品价值高达3万欧元(约合4200万韩币)。昂贵的价格让许多顾客望而却步,只看不买。但是卖场并没有要做出调整的想法。

Silvano Lattanzi的品牌创立人Lattanzi会长对记者说:“我们一天只出售7双鞋,一年只制作2000多双。只有少数的顾客真正了解我们品牌皮鞋的价值。”据说该公司有顾客找上门时,在测量了客人脚的尺寸后最少要经过7个月,甚至一年才能完成产品的制作。皮鞋采用百分之百纯手工打造,制作完成后要将皮鞋埋入地下6个月,使其变色,形成独特的纹路和色彩。

 100% 6 ‘ ’

如同韩国泡菜一般,将手工做好的皮鞋埋入地下6个月以上,以形成独特的纹路和色彩。图为打造“发酵皮鞋”的Silvano Lattanzi公司老板。

Kiton品牌也是类似。据说制作一套西装需要投入45名的技术人员。Kiton只将极少数的顾客作为核心顾客,连客人的近况都要一一掌握。公司总经理说:“祝愿我们的老顾客三星集团的‘李先生(李健熙会长)’过得愉快。”

各国的领导人喜爱的领带品牌E. Marinella以坚持无论是哪款设计,都只制作四条领带的传统而闻名。如果想满足顾客需求,一天生产800条领带都不够,然而公司坚持每天只制作150条领带。在Marinella品牌店里每个款式的领带都只有一条。经理称“一旦顾客买走了某个产品,那么我们店里便不再有第二个同款。”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