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公交车开始禁止站席 场面混乱引不满

发布时间: 2014-07-17 16:27:1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姜宇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首尔 韩国首都 乘客 朝鲜日报 停车

 图为16日上午在京畿道城南市盆唐区某广域公交车站等车的市民

图为16日上午在京畿道城南市盆唐区某广域公交车站等车的市民。

中国网7月17日讯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7月16日报道,自16日起,韩国首都圈广域公交车将正式禁止乘客车内站立,该政策实施首日,便引发了许多骚动和不满。

场景#1.盆唐韩新公寓前的公交车站。候车的椅子早已挤满了人,等待搭乘M路公交的队伍排到了100多米外。新增加投入使用的公交车也和M公交车一般,没有播报剩余座位的广播。民众为了确认有无座位,便挤上前去查看,队伍变得一团糟。公交公司的员工艰难地把队伍秩序维持好,但过了30分钟又是一样的场景。

场景#2.进入京釜高速公路前,聚满了上班族的板桥洛生天桥公交车站。往光华门行驶的9401路等多辆公交车未靠站停车便向前驶去。未能坐上车心急如焚的市民,去改坐新盆唐线和盆唐线的市民,向政府公务人员抗议的市民,那场面,真可谓是杂乱无章。更有乘客向公务员们吼道,呼吁建立强有力的监督机制。结果,等了三十分钟还未坐上车的部分市民站上了9000路公交车。

广域公交禁止站立的规定实施首日,盆唐、板桥和龙仁线上极其混乱。禁止站立,取而代之增加公交车的数量,然而这一举措根本无法阻止公交站台的混乱情形。

等车时间30分钟至一小时是常事,站台混乱到极点

从板桥、盆唐出发,前往首尔市中心的上班族们虽然着急赶去上班,但是大多数人都要在公交车站等候20~30分钟。等车的队伍常常从站台排到京釜高速公路出入口处。已满员的公交车经过人头攒动的韩新公寓和板桥洛生天桥公交站时并未停车,直接驶去了。虽然增开的公交车从书岘和韩新公寓公交站出发,但是因为车辆有限,乘客往往要等20分钟以上。在书岘中学公交站坐上车的一名乘客说“这里与板桥地区不同,广域公交车并没有那么多,能乘坐的公交车很有限”,“等车的间隔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短,而且大多数车辆都是满员,根本不停车,平时等5分钟就能坐上车,今天却等了足足25分钟。”

板桥洛生天桥公交站等候公交的人越来越多,等待的时间越来越长,不少人选择改去乘坐盆唐线和新盆唐线地铁。最终发生了乘客站上9000路公交上班的事件。约有15名乘客蜂拥而上,引起一阵骚乱。

上班路上市民的不满逐渐增多,为了做好监督工作,前来维持秩序的京畿高速等部分公交公司员工灵活变通,同意让市民站上公交车。某京畿道公务人员称“昨天接到通知说,因为今天还处于引导阶段,在现场要懂得灵活变通,”“现在怨声载道,因此允许使用一部分站席。”龙仁的情况也是如此,大部分乘客平时只需等候10分钟,如今要等待30分钟才能坐上广域公交车。从网络上反映的情况看,还有一些乘客等车时间达一个小时。

民众与在公交站台维持秩序的公务人员展开争吵是不可避免的事。

等车的市民们一边看着时间,一边搓手顿足。然而政府和地方政府称只会对车辆是否满员,剩余坐席和等候的乘客数量等进行监督,不会过问站台的混乱情况,因为这符合监督的宗旨。某位乘客向公务人员们要求严格进行监督工作,并大声吼叫。也有许多乘客自言自语责骂国土交通部的公务员。首尔市某公务员称“禁止站立”是原则,并说道“我来这里是为了监督的,并不是为了来处理争端的。”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