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国家需求量逐年上涨 日企大量购买飞机出租

发布时间: 2014-07-17 11:14:0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张睿康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日企 飞机公司 出租公司 空客公司 需求量

中国网7月17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7月16日报道,由于新兴国家对飞机的需求量逐年上涨,为了提升日本企业的影响力,近日,日本一家大银行旗下的飞机出租公司从欧洲大型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采购了115架飞机。

本月15日,在英国南部地区举行的范堡罗国际航展上,“三井住友银行”以及“住友商事”旗下的飞机出租公司,SMBC航空资本有限公司与空客公司共同召开记者招待会,表示将从空客公司购买115架飞机,合同规模高达118亿美元。

空客公司将从2016~2022年陆续交货。这些飞机的出租对象是亚洲的廉价航空公司。此外,三菱飞机公司也于15日的航展上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缅甸航空公司将购入三菱飞机研发的日本国产小型支线客机MRJ。由于新兴国家对飞机的需求量很大,日本各家公司都在争相购入飞机,在本次的航展上,进一步提升了日企的影响力。(实习编译:张睿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