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可先实现社保转移接续

发布时间: 2014-07-14 10:12:13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蒋云龙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京津冀 城市群 社保 建设部 领导科学

本报天津7月13日电 (记者蒋云龙)中国城市改革与发展系列调研课题组今天在天津市武清区举行研讨会。与会专家建议,京津冀城市群可以率先实现流动人口社保异地转移接续。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改革与发展司司长倪虹认为,中央将京津冀城市群的发展提到一个新的高度,这一块有可能成为我国经济新的增长点。对于京津冀城市群中的小城镇而言,发挥好后发优势,就是要不走别人走过的弯路,不掉别人掉过的陷阱。京津冀城市群发展中应该如何协同?国家发改委体制综合改革司副巡视员彭绍宗认为,要实现交通一张卡,产业分工协同,建设区域市场,以市场引导产业。此外,公共服务要做好协同。

此次调研由中共中央党校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主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