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两组织请求:允许宗教女性在海滩佩戴缠头巾

发布时间: 2014-07-13 14:00:5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吴平西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宗教 头巾 海滩

Une militante du Collectif contre l'islamophobie en France, en octobre à Paris, lors de la distribution de pains au chocolat organisée par l'association suite aux déclarations de Jean-Fran ois Copé.

中国网7月13日讯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7月10日报道 法国反对仇视伊斯兰团体(Le Collectif contre l'islamophobie)和人权联盟(la Ligue des droits de l'homme)联名要求法国埃松省Wissous市的人民运动联盟市长取消一项规定——关于禁止女性夏季在Wissous沙滩佩戴任何有宗教符号标记的头巾。

法国反对仇视伊斯兰团体(CCIF)的负责人表示:“难道我们又回到了种族隔离的日子了?”人权联盟(LDH)表示:“Wissous沙滩的警长给那些伊斯兰恐惧症患者带来了‘福音’。”上周六,两名佩戴缠头巾的妇女在Wissous海滩被驱逐,随后,这两个组织就决定采取法律行动,来迫使Wissous市人民运动联盟市长取消该项规定——禁止佩戴任何宗教标志的东西。CCIF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凡尔赛行政法庭将于当地时间本周六上午10点举行听证会,并且当今的社会形势是令人难以接受的。

在上周六,市长Richard Trinquier也赞成禁止两名佩戴缠头巾的母亲进入到Wissous沙滩旅游景点,理由是该地区有这样的规定。市长办公室主任Patrick Kitsa s讲述称:“市长先生出席了Wissous沙滩建筑的开幕仪式,当时市长在遇见两个戴头纱的伊斯兰妇女时,他很绅士地向她们解释,如果两位女士想要进到建筑物里面去,就必须要摘掉面纱。”以世俗主义的名义,我市已经起草了一项法令,禁止宗教标志的穿着。市长实施该条例主要是依据2004年通过的法律,以及禁止在教学区穿戴有任何宗教标记的东西。市长认为该法令也应该适用于Wissous海滩,因为这个地方它不仅仅是一个公共场所,还是接待广大法国民众的休息地。穆斯林协会Al Madina表示:在那个周六,有第三名佩戴头纱的女性也不被容许进入到Wissous海滩。

十五位女性公民参与佩戴缠头巾的活动

Richard Trinquier市长辩解称:“那些抱怨该规定的人制造了一个混乱。Wissous沙滩不是一个封闭的场所,共有左右两个付费入场口。”所以这是法律规定的问题。这项规定并不是针对穆斯林的,它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能够和平共处。CCIF的辩护律师Sefen Guez称:“目前双方有和解的趋势,但是几天之后,我们依然没有看到想要的结果,因为‘市长先生依然站在原地,不肯做任何的变动’。”

相反,Richard市长却表示自己已经做出了足够多的让步,并将这些反对分子称为法西斯主义者。另一方面,Richard市长痛惜地表示:“宗教人口占全市人口的比例在不断地上升,必然会造成一系列的麻烦,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事情。”同时,市长称自己已经收到了很多的支持,其中包括地区议员Céline Pina,她是一名社会主义者。事实上,目前政府的做法就是打算不作为,将这一些争议都留给玛丽勒庞。

市长:“法令不是针对穆斯林,旨在更好地和平相处”

Guez律师指出:“CCIF决定提出申述,十五名女性参与佩戴缠头巾的活动,她们都对政府颁布的法令持怀疑的态度。”同时,律师先生也强调:“市长并不是律师,他并不能代表法律。2004年通过的法案只适用于公立学校。没有任何的法律明文规定不准在公园内佩戴任何有宗教标志的东西。我们不能以政教分离的名义来对穆斯林女性进行任何的评论,发表任何的观点,我们要尊重她们。”

人权联盟还表示反对该法令,将打算就此提交一份请愿书。LD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一件令人发指的事情,极右派市长颁布的法令是令人难以接受的,所有的这些都是为了对部分人民群众进行人身攻击,诬蔑他们。” LDH考虑到共和国的公诉人有可能也对伊斯兰教持歧视的态度,因此决定将和市长之间的较量直接提升到刑事层面。

CCIF通过和许多和许多穆斯林妇女进行定期的联系,了解到她们因为宗教装束被迫剥夺了很多的权利,譬如,她们不被允许进入到旅馆,餐厅,健身房等公共场所。同时,CCIF希望星期六的听证会能够取得成功,他们对此很有信息。至于Wissous市的穆斯林小团体,她们早就已经准备好本周末在Wissous海滩举行庆祝活动了……除非市长接收到任何关于听证会推迟的消息:否则市长将于7月14日出现在被告席上,我对此没有任何的意见。况且,这种紧迫性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我们急需还给穆斯林女性一个公道。(实习编译:吴平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