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拉升韩国化妆品销量 中国人成购买主力

发布时间: 2014-07-13 13:58:1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姜宇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韩国化妆品 韩剧 主力 LG Krystal

中国网7月13日讯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7月12日报道,韩国今年化妆品销售量剧增,受韩剧影响,中国市场需求增大,中国人成为购买主力。

韩国民间流传着一句话叫“向中国人一人卖一双鞋子也能成富翁”,反映的正是中国人口即将突破14亿的事实。近来中国人对韩国化妆品颇为关注,销售额大幅增长,化妆品股价也呈上升趋势。

六月份以来,韩国化妆品制造(003350)(7,500元▲680,9.97%)股价上升了85.18%。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公司股价便上涨了几十个百分点,而其他化妆品公司的股价也是如此。Cosmax(044820)(53,000元▲1,600,3.11%)股价上升了30.17%,Coreana(027050)(2,095元▲95,4,75%),爱茉莉太平洋(090430)(1,711,000元▲51,000,3.07%),爱茉莉G,韩国kolmar(024720)(27,900元▲1650,6,29%)等股票涨幅在18~29%不等。连前段时间股价一直停滞不前的Able-cnc(078520)(27,000元▲2,750,11.34%)也上升了26.76%,股价攀高。

化妆品股票价格迅速增长,推其原因非中国莫属。根据韩国贸易协会北京支部的统计资料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韩国出口中国的消费品增长了9.3%。同一时期,出口总额增长率仅停留在了0.1%。韩国贸易协会称,今年,《来自星星的你》和《继承者们》等韩国电视剧在中国收获了高人气,掀起了新一波韩流,中国市场对韩国消费品的需求增大。

化妆品市场的需求变化尤其明显,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女主人公“千颂伊”使用的口红成为流行。据统计,今年一季度韩国出口中国的口红销售额为94万美元(约9亿5000万韩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足足增长了有320%。

韩国贸易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分析称“中国有不少女性认为韩剧里女演员皮肤好是因为使用了好的化妆品的缘故,这使得她们对韩国化妆品和美容产品的需求持续增多。”

为了迎合中国女性的需求,化妆品企业起用在中国有高人气的韩流明星作为形象代言人,宣传自己的产品。Able-cnc公司旗下的谜尚(Missha)使用赵寅成,爱茉莉太平洋旗下的悦诗风吟(innisfree)使用李敏镐和少女时代的允儿,兰芝使用宋慧乔,爱丽小屋使用女子组合F(x)的成员雪莉和Krystal作为形象代言人。

有媒体报道中国未来针对化妆品进口的租税政策会有所改变,为此化妆品企业受到了格外的关注。据外媒报道,中国政府正在讨论将化妆品分为高端化妆品和普通化妆品,对于普通化妆品采取不征收消费税的政策。

韩国投资证券研究员李正仁(音译)称“针对化妆品的消费税如果降低的话,对于Cosmax和韩国kolmar等韩国ODM(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直译为原始设计商,指厂商根据另一家厂商的规格和要求,设计和生产产品)化妆品企业将会从中受益,得到发展的良机。倘若消费税制度同时受用于进口的话,以LG生活健康和爱茉莉太平洋为代表的企业也将从中受惠。

专家分析称,二季度韩国化妆品行业的实际业绩统计结果会随着中国人的购买情况而发生变化。三星证券研究员朴恩京(音译)称“由于受‘世越号’(曾译名‘岁月号’)沉船事件的影响,韩国内需市场出现萎缩。然而据统计,二季度外国游客增长率创2000年后的新高。化妆品销售额的增长率也创下了历史新高”,“中国市场的需求对韩国经济有着巨大的影响。”(实习编译:姜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