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刑式”枪杀六亲属 休斯敦枪案凶嫌或面临死刑

发布时间: 2014-07-11 10:12:2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王欢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哈斯克尔 枪案 行刑式 枪杀 前妻

中新社休斯敦7月10日电 (记者 王欢)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北郊9日傍晚发生致命枪击案,一名男子为寻找前妻而伪装成快递公司送货员,强行闯入前妻姐姐家,残忍地以“行刑式”处决手法枪杀了4名4至14岁的孩子和他们的父母,并重伤这家15岁的大女儿。

10日,位于斯普林地区的案发住宅前,周围邻居和友人在遇难者家门口放上鲜花和蜡烛,一家七口的照片上写着“信念、希望、爱”,一个官方纪念和募款网页已经设置在社交网络上。

哈里斯县警方10日公布了犯罪嫌疑人和受害者信息,以及这起惨绝人寰杀人案的部分细节。

9日傍晚,曾经在联邦快递公司工作过的33岁的哈斯克尔(RonaldLeeHaskell)伪装成送货员来到前妻姐姐家,15岁的大女儿卡西迪(CassidyStay)开门看到是前姨夫,告诉他自己的父母不在家。哈斯克尔离开后再度返回,并用脚踢门,闯进室内将卡西迪绑起来,等待其他家庭成员回家。

调查人员说,哈斯克尔捆绑了一家七口,要求他们告诉他前妻在哪儿,当他们说不知道后,哈斯克尔让他们面朝地板,残忍地顶着他们的后脑勺开枪,类似“行刑式”处决手法。

卡西迪头部中枪后倒地诈死,等哈斯克尔离开后拨打了报警电话。警察赶到现场发现,39岁的斯蒂芬(StephenStay)和33岁的妻子凯蒂(KatieStay),以及3名儿童当场死亡。卡西迪和4岁的弟弟被直升机空运至医院,男孩随后在医院不治身亡。卡西迪还告诉警方,该男子企图到另一地点杀害她的祖父母。

警方随后展开追捕,距离枪击现场约3英里处逼停嫌犯驾驶的车辆,经过3个多小时的对峙和谈判,哈斯克尔最终下车投降。

亲友透露,唯一的幸存者、勇敢的卡西迪头部被子弹擦过,缝了9针,有望完全康复。

哈里斯县警察局四分局治安官希克曼(RonHickman)在1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40多年来我从没亲眼见到一个家庭遭受如此可怕的悲剧!”他表示,9日案发当天警方发布的信息有些混乱,目前正在全力展开调查,并及时发布最新消息。最初当局误认为枪手是被害孩子的父亲,警方并没有解释错误原因。

哈斯克尔和前妻此前居住在犹他州。犹他州警方证实,哈斯克尔曾于2008年因家庭暴力和虐待儿童罪入狱服刑。母亲也曾遭到他暴力相向和死亡威胁。

今年2月份签署的离婚判决书显示,哈斯克尔夫妇2002年在加州结婚,2013年6月分居。去年秋天,前妻在姐姐的帮助下逃离哈斯克尔,在得克萨斯州开始新生活。

目击者称,这起血案似乎源于家庭纠纷。哈斯克尔被控多项恶意谋杀罪,目前被警方羁押,不得保释。在得克萨斯州,恶意谋杀可能被判处死刑。(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