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计生委:普遍两孩政策尚无时间表

发布时间: 2014-07-11 10:10:1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胡浩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计生委 经济社会发展 基本国情 生育政策 人口形势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胡浩)国家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司长杨文庄10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人口发展态势、经济社会发展和资源保护、环境利用等方面的变化,生育政策会作出调整,但我国人口多的基本国情目前不会改变,普遍实施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还没有时间表。

杨文庄说,进入本世纪以来,我国人口形势发生了重大的转折性变化,但我国人口多这个基本国情目前还不会改变,人口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沉重压力还不会改变,人口与资源环境的这种紧张关系还不会改变,所以要继续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

他说,下一步人口政策和计划生育工作要逐步稳妥地落实好“单独两孩”政策。随着我国人口发展态势的变化,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的变化,随着国家资源环境方面的发展变化,会对人口发展、生育政策作出调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