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晋陕14个市区成立高铁旅游联盟

发布时间: 2014-07-09 15:52:0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旅游城市 成渝经济区 旅游联盟 京石 旅游产业

中国网7月9日讯 记者从陕西省旅游局获悉,京石太、大西高铁沿线的北京、河北、山西、陕西四省市十四市旅游部门日前在太原共同发起成立“京冀晋陕”高铁旅游城市联盟,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区域旅游合作向更高层次迈进。

“京冀晋陕”高铁旅游城市联盟由太原旅游局发起,北京市西城区和昌平区,河北保定、石家庄,山西阳泉、晋中、临汾、运城、大同、朔州、忻州,陕西渭南、西安等十四市区成为联盟缔约城市。

据了解,今年7月1日,全长859公里的大西高铁将进行阶段运行,使沿线城市高品质旅游资源的整合成为可能,更加具体地促进了首都经济圈、太原城市群、关中经济区、成渝经济区之间区域合作,对提升沿线城市旅游品牌形象、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带动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