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学生围殴8岁儿童致死 警方称其闲来无事打人玩

发布时间: 2014-07-09 09:35:04  |  来源: 京华时报  |  作者: 施志军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被打死 同学 学生 大哥 中心小学

11学生围殴8岁龄童致死 警方称其闲来无事打人玩

  晓辉被打死的现场。京华时报记者施志军摄

6月28日下午,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柏树乡柏树村,8岁男孩晓辉(化名),被几名闲来无事的同学,强行叫到3公里外的永宁寨村,最终被11人围殴致昏迷,后经抢救无效身亡。晓辉的父亲怀疑,孩子被围殴,可能是曾被同学欺负后告密,导致对方挨骂。据了解,涉事的11名同学,均不满14周岁。

八龄童猝死

母亲遗弃父亲在外打工

晓辉的父亲张先生介绍,孩子今年8岁,在柏树中心小学念三年级。4岁时,被母亲从柏树村带到县城生活,并在县城上了两年幼儿园。后来,妻子嫌他没钱,在晓辉6岁那年放弃了对孩子的抚养照顾,此后再没有看过孩子。晓辉被接回村里后,便跟着他和75岁的老人一起生活,同时进入柏树中心小学跟班上了一年级,“上了两个月,学校说孩子成绩挺好,就跳级了。”

同时照顾老人孩子,一家人靠张先生在村里打零工的收入,“谁家盖房,就去帮着垒垒墙,一天能挣80块钱”。张先生称,就这样,日子过得虽然紧巴,但也还算不错。媳妇一直要闹离婚,生活压力大,每天看着活蹦乱跳的孩子,他还是能鼓足干劲。今年4月份,村子周边工地不再招工。没地方赚钱,张先生就准备到外面打工。“本来准备干两三月,挣点儿钱就回”,可6月28日晚上8点,突然有人从家里给他打来电话,说家里有重大事情,让他马上回家。

颅脑损伤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后第二天早上7点,张先生来到蔚县西合营中医院。“到医院一看,我当时就傻了”,孩子躺在床上昏迷不醒。主治医师让他签字,说孩子可能快不行了,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到第三天下午,孩子的伤情越来越重,“瞳孔都开始变大了,转院到张家口251医院,没过3个小时,人就没了。”

6月30日晚上8点,晓辉因颅脑损伤,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晓辉的姥爷回忆称,事发当天上午10点半,一直在写作业的晓辉跟他要1元钱,说笔芯不出水,要出去买根笔芯。“我洗完碗发现,院子里的自行车不在了,这才知道孩子又出去耍了。”

让孩子的姥爷怎么也想不到的是,这次出门,晓辉就再也没能回家。事发之后,多位村民告诉姥爷,有人曾见过孩子在村西口玩耍,准备回家时,却被几名高年级同学叫走,“说是要骑电动车带他到西头儿耍,让他把自行车放在路边。好像是3辆电动车,坐了6个人。孩子跟他们走之前,还说只要不打他,他就跟他们走。”

对此,记者采访了多位村民、学生,却没有一人愿意介绍当天的情况。只有一位村民称,事发当天下午4点多,她出门买菜时,曾看到过晓辉在村内骑车。

晓辉随老人生活常被欺负

晓辉的二叔称,事发之后3天内,不少村民都在议论此事。有一种说法是,晓辉跟随老人独自生活期间,在学校内经常遭到一位高年级同学东东(化名)欺负。打人的孩子经常逼其回家偷钱,拿出来给他“上供”,如果到期交不出钱,就会被打。晓辉父亲也证实,晓辉曾偷过家里200元钱,问他却说全都买吃的花了。

柏树中心小学一名知情学生称,学校不让学生们议论此事,“要说就会被警察抓走”。这位学生说,东东是五年级的学生,的确经常欺负同学,被欺负的同学都得叫他“大哥”,谁不叫他就袭击谁。东东家是开小卖部的,经常会请同学吃东西,“所以好多同学都听他的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