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晓宇:城市化应打破意识形态纷争 借鉴西方先进经验

2014年04月25日17: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城市化 西方先进经验 品牌 城镇化

图为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记者对中国城市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丁晓宇进行专访。 

图为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记者对中国城市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丁晓宇进行专访。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文字/魏博 视频/赵小虎)日前,中国家居行业“品牌与服务”评价揭晓会暨高峰论坛在广东佛山召开,论坛的主题是“中国城镇化带给泛家居产业新机遇”。中国城市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丁晓宇发表演讲,阐述了城市化的生活状态,指出诗意栖居是人类终极生命境界、是城市化的本质需求。

论坛召开期间,记者对丁晓宇主任进行了专访,他认为,我们面临着一个波澜壮阔的城镇化状态,然而城镇化进程中出现了一些弊端:城市工地化、街道拉链化、交通拥堵化、房屋短命化、治安混乱化、生理饥渴化、敛财疯狂化、真善嘲讽化、物欲社会化、道德沦丧化、文化沙漠化、精神虚无化。他认为,不仅商品有品牌,城市也要有品牌,国家、民族都要有品牌,克服这些弊端需要借鉴其他国家的一些先进经验。他指出,西方国家的城市化经验很丰富,中国在城市发展过程中,应打破意识形态的纷争,学习西方的先进经验,吸收先进的文明,做到洋为中用。

相关阅读:

丁晓宇:探索新型城镇化发展模式 引领人类新文明时代

丁晓宇:城市化不是建筑物的堆砌 幸福指数是检验标准

丁晓宇:企业家应提高文化修养 追求文化道义最大化

丁晓宇:城市化应打破意识形态纷争 借鉴西方先进经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