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晓宇:探索新型城镇化发展模式 引领人类新文明时代

2014年04月25日14:4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丁晓宇 新型城镇化 城市化 中国梦 人类新文明时代

图为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记者对中国城市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丁晓宇进行专访。 

图为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记者对中国城市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丁晓宇进行专访。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文字/魏博 视频/赵小虎)日前,中国家居行业“品牌与服务”评价揭晓会暨高峰论坛在广东佛山召开,论坛的主题是“中国城镇化带给泛家居产业新机遇”。论坛召开期间,记者采访了中国城市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丁晓宇,他认为,随着地球村、大数据等概念的出现,人类进入了新文明时代,中华文化与其他人类成员优秀文化无缝对接融为一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切合了这个伟大的时代。他表示,城镇化发展模式的调整,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也应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这一伟大梦想为主线,成为最有效的引领人类新文明时代的要素。

丁晓宇指出,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为人类做出了重大贡献,过去中华文明领先其他民族几百年,甚至上千年。随着互联网、大数据、地球村的出现,人类文明发生了变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好切合了这个新的时代。欧美文化和科技输出现象非常突出;东方文化也可以输出,中国也要努力成为文化输出国,实现中华民族最优秀的文化与其他民族优秀文化的无缝对接。

丁晓宇表示,中华民族的文化要成为人类新文明时期的引领者,世界其他民族因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科技贡献而受益,过去的城镇化发展方向,落后的生产方式,难以实现这样的承载力,需要对新型城镇化道路进行探索。

相关阅读:

丁晓宇:探索新型城镇化发展模式 引领人类新文明时代

丁晓宇:城市化不是建筑物的堆砌 幸福指数是检验标准

丁晓宇:企业家应提高文化修养 追求文化道义最大化

丁晓宇:城市化应打破意识形态纷争 借鉴西方先进经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