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门:非法携带管制器具进医疗机构或被拘留

2014年04月24日14: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携带枪支 拘留 医疗机构 弹药 管制刀具

中新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白琥)24日对外公布的《关于依法惩处涉医违法犯罪维护正常医疗秩序的意见》明确,非法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器具或者爆炸性、放射性、毒害性、腐蚀性物品进入医疗机构的,依照相关规定,最高可处15日拘留;而危及公关安全情节严重的,则将被究刑责。

4月24日,最高人民法院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近期人民法院依法审理的四起涉医犯罪典型案例,并公布最高人民法院会同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制定的《关于依法惩处涉医违法犯罪维护正常医疗秩序的意见》。

这份意见明确,非法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器具或者爆炸性、放射性、毒害性、腐蚀性物品进入医疗机构的,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第三十二条的规定处罚;危及公关安全情节严重,构成非法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危险物品危及公共安全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定罪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规定,违反国家规定,制造、买卖、储存、运输、邮寄、携带、使用、提供、处置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

该法第三十二条规定,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的,处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完)

相关阅读:

最高法:对犯罪手段残忍的涉医犯罪行为要从严惩处

官方明确六类涉医违法犯罪 严惩“医闹”行为

最高法公布近期四起涉医典型案例 两罪犯执行死刑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