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德国长期失业者人数有所回落

2014年04月24日14:4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长期失业率 失业者 世界报 2008年 就业率

据德国《世界报》4月23日报道,调查数据显示,德国长期失业者的前景在六年前尚不容乐观。如今,与欧洲其他国家相比,德国居民的长期失业状况有了明显好转,长期失业率从最高降至倒数第二。

近日,德国劳动力市场和职业研究所(IAB)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德国长期失业者在总人口中所占比例为2.6%,与2008年相比减少了1.2个百分点。研究人员强调,长期失业情况的好转对提高德国就业率也产生了一定的积极作用。据悉,研究机构的工作人员对丹麦、德国、英国、荷兰、瑞典以及西班牙的长期失业者和失业者情况进行对比。研究结果表明,与其他国家相比,德国长期失业率如今已经没有前几年那么高。据统计,2008年德国的长期失业率在这几个国家中属于最高水平,而该比率在前年则降至倒数第二,仅次于荷兰(2.3%)。此外,德国这几年的失业现象也明显有所改善,年龄为25岁至64岁居民的失业率从11.8%减少到9.8%,仅高于瑞典的9.4%。

据了解,德国失业者中绝大多数为低水平从业者,虽然这类人员在德国总人口中所占比例较低,不过他们的就业状况却非常不佳。为了保证低水平从业者的就业率,加大继续教育力度以及减少辍学者和培训中断者人数等相关措施势在必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