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破裂将致200万英国人孤独终老

2014年04月24日14: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每日邮报 资料图片 独居老人 单亲家庭 破裂

  家庭破裂将致200万英国人孤独终老 [资料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3日报道,英国将有200万40岁以上的人面临孤独终老的问题。

英国公共政策研究院进行的研究显示,到2033年,英国60岁以上老人将从现在的500万增加到2000万,与此同时1/10的老人会因家庭破裂而面临孤独终老的问题。

“延长的寿命,破裂的家庭和独身老人数量的急剧增多,使越来越多的老人难以与社区建立并保持紧密的联系,”公共政策研究院在一份报告中提到。所以虽然生活在贫困中的老人数字在迅速下降,但是老人们可能仍旧面临一个灰暗的退休生活。

研究同时警告说,会有越来越多的老人因与家庭失去联系需要仰仗国家提供的服务来生活。因此研究院建议英国采纳德国或者澳大利亚等国的养老方法,例如像德国那样收养单亲家庭的孙辈作为老人日后的依靠或者像在澳大利亚西部,在社区中找个邻居作为独居老人的联络员。(编译:吴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