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对极端暴力犯罪展开7个月严打行动 -中国力推公租房 "外地人"首纳入保障范围 -力争3年完成玉树灾区重建主要任务 年有效施工期仅5个月 全文 -09年中国百万美元富豪增速全球第四 经济向好 不存在二次探底 -北京公布2010-2011年医改方案 试点50种病预付费 无假日门诊 -曹操墓曾遭人为破坏 尸体曾被拖行 脸部被砍 疑系仇家报复 -中国拟开发西伯利亚铁矿 三大钢企大幅降价 未来或迎来亏损期 -主体功能区规划 取消和下放184项行政审批项目 国土空间分4类 -胡锦涛结束中亚两国之行回国 高效 务实 富有成果 中哈联合公报 -"十二五"城镇就业缺口每年1300万 10省市流动人口可互办准生证
首页>>发展要闻
中国将对极端暴力犯罪展开7个月严打行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4 日 
关键词: 严打整治 广州亚运会 社会治安 暴力犯罪 公安机关 行动 城中村 两抢一盗 黄赌毒 党委委员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世界杯期间赌球将被严打] [北京司机成严打“世界杯期间醉驾”第一人] [北京市严打黄赌毒 娱乐场所从业者将持IC卡上岗] [公安部:谁再袭击校园 警方坚决开枪] [广西严打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

公安部网站6月13日报道6月13日上午,公安部召开全国公安机关“2010严打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张新枫作动员部署,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黄明主持会议。张新枫强调,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针对当前复杂的社会治安形势,公安部动员部署全国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为期7个月的严打整治行动。全国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深入开展严打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严重暴力犯罪活动,从严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坚决遏制各类突出犯罪,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努力为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张新枫指出,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持续不断地组织开展社会治安整治行动和一系列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大力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全国社会治安大局总体是稳定的。但是,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转轨、社会转型期,发展快、矛盾多,社会治安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当前社会治安形势的复杂性,以对党、对人民、对公安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把这次严打整治行动组织好、开展好。

张新枫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严打整治行动。一要进一步强化严打措施,加大侦查破案力度。严厉打击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个人极端暴力犯罪、涉枪涉爆犯罪、黑恶势力犯罪,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电信诈骗犯罪、拐卖儿童妇女犯罪、“两抢一盗”犯罪和“黄赌毒”等违法犯罪。二要进一步强化整治措施,加大社会治安整治力度。按照中央综治委的统一部署,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以“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案件多发易发等区域为重点,集中整治治安突出问题。三要进一步强化巡控措施,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扩大巡逻防控范围、延伸巡逻防控触角、从严从紧落实社会面治安管控措施。四要进一步强化源头预防措施,加大社会矛盾化解力度。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深入重点地区、重点单位和重点群体,排查矛盾纠纷,配合有关部门和单位,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张新枫指出,各级公安机关要加强统筹谋划,做好五个结合: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全国性统一行动与区域性行动有机结合起来;注重信息化实战应用,把传统手段与现代信息科技手段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依法办事,把严格、公正、规范与理性、平和、文明的执法要求有机结合起来;注重长远建设,把开展严打整治与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有机结合起来;从严管理队伍,把抓业务与抓队伍有机结合起来。

黄明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认清形势,把思想认识统一到部党委对当前社会治安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加强对本地治安规律特点的研究,既要找准当前社会反应强烈、群众深恶痛绝的突出治安问题,又要找准影响本地社会治安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有的放矢,综合施策,打击、防范、治理多管齐下,牢牢把握治安工作的主动权,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 公安部网站

相关文章:
各地严打囤积居奇行为 大蒜绿豆价格现回落迹象
证监会严打内幕交易和"老鼠仓" 央行发行1200亿元3年期央票
中国将加快中小城市和农村地区银行卡业务发展 严打银行卡犯罪
发改委将制定暴利界定标准防药价虚高 严打暴利
中国严打哄抬农产品价格 恶炒将被处5倍罚款
中国公安机关严打银行卡犯罪 挽回损失近1亿元
严打严防校园安全事件 使罪犯不敢对孩子下手 开展10天检查
公安部教育部要求严打严防校园安全事件(图)
图片新闻:
四大前锋齐开花 德国首战4-0横扫澳大利亚
塞尔维亚吃红牌送首个点球 加纳1-0获非洲队首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