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09年城镇新增就业目标900万人 -公安部09年居民赴港澳定居审批线 台取消大陆配偶定居数额限制 -问题奶粉22家企业出资2亿建医疗赔偿基金 一次性赔偿30万患儿 -中国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促进农民增收 08农民纯收入预计4700元 -姚景源称今年中国经济增长超9没问题 政府"救市"可能还有四招 -证监会动员派出机构准备推创业板 新三板明年符条件直接转主板 -部分地区中石油主动集体降价 中石化跟进 煤电"谈崩"一单未签 -保险资金涉足房地产渐近 或将投资经营性物业 投资收益大幅缩水 -1名中国员工在刚果(金)遭劫杀 受困罗马尼亚劳工可能年前返乡 -08年最吸引眼球的10只股票 中石油居第一 六成投资者亏损逾70%
首页>>发展要闻
中国09年城镇新增就业目标900万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杜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29日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明确了明年就业工作的目标任务,即: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就业500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确保就业形势基本稳定。

尹蔚民是在此间举行的2009年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尹蔚民说,完成这一目标任务,必须采取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困难就业群体和农民工的就业工作。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我国一部分行业和企业经营出现困难,企业用工需求下降,出现就业岗位流失,失业人员增加,农民工提前返乡增多的现象。

尹蔚民说:“从目前趋势分析,经济增长的放缓也会使我国就业的总量性矛盾和结构性矛盾进一步加剧,明年我国就业形势十分繁重。面对这种严峻形势,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提早谋划,积极应对。”

尹蔚民表示,在面对危机迎接挑战的同时,更要看到当前做好就业工作也有很多有利条件。

他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将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国家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扩大内需刺激经济发展的措施,在力保经济增长的同时,必将创造新的就业增长点,拉动就业岗位的增加。

近年来,我们已经形成了一整套积极的就业政策和法律体系,并在实践中积累了不少成功有效的经验,建立了部门合作、动员社会、合力推进工作的机制。

同时,覆盖城市、区县、街道、乡镇直到社区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和网络,具备了为各类服务对象提供全方位服务的能力。

尹蔚民表示,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把上述三大群体作为明年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努力实现中央提出的稳定就业局势的目标,圆满完成明年的就业工作任务。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1-10月中国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员1020万人
前9月城镇新增就业936万人 将降低创业门槛 针对性政策扶持就业
中国前9月城镇新增就业936万人 将降低创业门槛
上半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640万人 东莞将向12万市民派发"红包"
中国明年将新增就业一千万人 失业率在4.5%以内
前9月城镇新增就业920万人 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遭就业歧视可仲裁
中国今年城镇新增就业将超1200万 明年新增1000万 失业率<4.5%
今年城镇新增就业将超1200万人 社保基金将首破1万亿
08年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03万人 下岗再就业128万
上半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640万人 仍面临5大压力
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640万人 完成全年目标的64%
图片新闻:
中国人类发展报告:探讨惠及13亿人的基本公共服务
上海出台"新八条" 购二套房公积金最高可贷60万元
更多 >>